破碎的小药丸

[良堂]离婚

啊啊啊啊啊棒!甜!

西池soso:

  文/西池

  【又名《你儿子》】【私设架空】【新尝试,ooc警告】【不是刀啊真的不是】【这是我第一次剧透】

  

  孟鹤堂决定离婚了,跟周九良。

  不为别的原因,周九良不喜欢他。

  

  周九良有一场失败的婚姻,孟鹤堂也是。

  但负负没有得正,他俩将迎来第二场失败的婚姻。

  本来就是仓促且不负责任的感情,天涯沦落人打了一炮就觉得遇见对的人了,热情一褪什么都不是。

  昨晚喝多了酒,俩人最后大吵了一架。

  一早周九良上班去了,孟鹤堂还在被宿醉折磨,加上一身臭烘烘的酒气,催着他从床上爬起来。孟鹤堂揉着太阳穴,扒光了洗个澡,再把带着酒气的脏衣服扔到洗衣机,顺便把周九良换下的衣服也一块洗了——他发誓这绝对是他最后一次伺候周九良。

  正在阳台晾衣服,门铃响了。

  

  周九良没带钥匙?孟鹤堂疑惑的擦干手,直接开了门—— 一个性感的女人摘了墨镜,向孟鹤堂友好的笑。

  虽然只见过照片,孟鹤堂还是一眼就认出来,这是周九良前妻。

  “你好。”孟鹤堂扶着门框说。

  “你好!不请我进去坐吗?”女人一脸无赖,孟鹤堂吸了口气,让开路,做了个请的手势。

  女人却没有直接进去,而是转身从旁边推出一辆儿童车,车里坐着的小娃娃手里抓着奶嘴,圆溜溜的眼睛笑咯咯的看孟鹤堂。

  “我儿子。”女人介绍,“也是周九良儿子。”

  孟鹤堂一时没反应过来,不过很快他就恢复了理智,夸奖道:“真可爱。喝点茶吧。”

  “谢谢,麻烦了。”女人回答着,简短说明了来意。

  

  孟鹤堂熟练的倒了茶,坐在主沙发上。

  “养小孩这事儿找我没用,你还是找周九良谈,我们这两天就离婚。”孟鹤堂放下茶杯,真诚的说。

  “我跟他电话里说了。”女人说,“我要结婚,去国外,以后他就归周九良管了。今天先麻烦孟先生照顾一下。”女人指了指一旁的婴儿车。

  孟鹤堂失笑,道:“不答应,请回吧。”

  女人:“...”

  孟鹤堂再度拿起杯子,嘬了口茶,一副我自云淡风轻的模样让人火大。女人咬牙:“你就看在周九良的面上——”

  “停,你是给我装糊涂呢?你觉得周九良在我这儿还有面子可看吗?”孟鹤堂差点没把茶喷出来,“我要和他离婚了。”

  “我知道你会同意的,东西我都放在儿童车的兜里了,他很好养的。”女人站起来拍了拍衣服,走到儿童车前,蹲下吻了吻车里的小东西:“程程,妈妈走喽,跟你孟叔叔好好玩。”

  “你不怕我对你儿子不好?”孟鹤堂眯着眼睛,心想还真被女人猜中了——他会同意。

  “不怕。因为你喜欢周九良,周九良也喜欢你,你俩离不了婚。”女人故意死死盯住孟鹤堂,得逞的看他掩饰不住的脸颊泛红,轻笑了下,关上了门。

  身后儿童车里的小家伙也跟着咯咯笑。孟鹤堂心想这一家子都什么精神病,然后蹲下装作很凶的样子看着周程:“小东西笑什么!你妈不要你了!”

  程程圆溜溜的眼睛眨巴眨巴,像小莲藕一样的胳膊摇摇晃晃举起来,送给孟鹤堂一块糖。孟鹤堂看着这嫩嘟嘟的小脸儿,忍不住笑,满心爱怜的把他抱起来,在怀里好一番揉把。

  孟鹤堂投降。

  

  程程非常听话,看着孟鹤堂手忙脚乱的给他泡奶粉就知道咯咯笑。孟鹤堂觉得今天应该是没法干别的事了,索性一心一意研究怎么带小孩。

  孟鹤堂用吸尘器把地毯吸了又吸,再铺上了小朋友的爬爬垫,才小心翼翼将小家伙放上去,自己也坐在他旁边陪他玩。孟鹤堂很有耐心,而且也不觉得无聊,程程也很喜欢孟鹤堂,黏着他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还有妈妈。

  周九良回家已经是晚饭时间,孟鹤堂还和程程在地上玩。夕阳的余晖落进客厅,孟鹤堂低低笑着,奶白色的衣服上衬着光影,怀里圈着一个小小的孩子。昨夜的争吵都远去了,周九良的内心好像突然变得柔软,他有一种冲动,想过去拥抱孟鹤堂。

  

  孟鹤堂的睫毛半垂,听到周九良的声音,恍惚的仰起头,给周九良展示了一个温暖的笑,而他眼神一如既往的澄澈。

  “回来啦。”孟鹤堂接着抓起小孩的小手冲周九良晃动,嘴唇贴着他的发旋,捏着嗓子说:“快打招呼,爸爸回来了!”

  本来周九良因为前妻的事心情烦躁,此时心却已经完全的平静下来,发不出一丝火气。但碍于面子,周九良没有说话。

  孟鹤堂猜想周九良不高兴,这个时候也不合适谈离婚。他手指竖在嘴前向程程嘘了一声,抱小孩进了屋,然后独自走出来,围上围裙。

  “给你做个番茄汤,我新学的。”

  周九良心里得到些安慰,嘴上也只是嗯了一句,孟鹤堂就兴冲冲的做汤。准备佐料和切番茄的时候周九良悄悄的看着孟鹤堂,心中涌动。

  孟鹤堂把汤端给周九良,便和程程坐在沙发上。周九良低头一勺一勺喝汤,不得不承认孟鹤堂在烹饪上确实有点天赋。

  “好喝吗?”孟鹤堂期待的问。

  “嗯。”周九良闷闷的答。

  “那就好...哎呀你干什么——”周九良抬眼看过去,程程正抱着孟鹤堂的脖子啃来啃去,弄得他脖子水光光的,“噫,你真恶心...”孟鹤堂揉揉他的小脑袋,小家伙不依不饶,啃的更起劲了,闹的孟鹤堂吱呀怪叫。周九良心里无端有些不舒服,只想把这小东西扔出去。

  孟鹤堂却没发现,扁着嘴不满道:“口水程程...”

  “那个、”周九良放下勺子。

  “嗯,你等一下。”孟鹤堂把程程抱起来,“咱们去睡觉好不好?”

  等把小孩哄睡了,掩上门,孟鹤堂疲惫的擦了把额头,跟周九良对坐在沙发上。

  “辛苦你了。”周九良没有看着孟鹤堂。

  “没事。”孟鹤堂苦笑了一下。

  “明天就去办手续吧。”

  “行,以后周程怎么办?”

  孟鹤堂想,周九良结婚离婚可能一直就这么草率,第一次结婚的时候才二十三,结婚不到一年孩子都没出生,前妻就提离婚,周九良爽快的答应了。离婚之后三个月,认识孟鹤堂,俩人打了一炮,又立马领了证,到现在结婚两年,也过不下去了。

  他不知道周九良怎么跟前妻协商的,但以后周九良就不能那么潇洒了。他要是没有做父亲的觉悟,孟鹤堂也帮不了他。

  “下个星期我送他去爷爷奶奶那。”

  “爷爷奶奶年纪大了,他这么小,不能这么折腾。”孟鹤堂不同意,“你得学着自己带。”

  “再想办法吧。这几天可不可以麻烦你再照顾一下,当我雇佣你,付薪、”周九良也觉得不是个事儿。

  “用不着。不差这点钱也不差这几天,替你看着就是了。”孟鹤堂大手一挥,笑得大度。

  周九良点点头,从兜里摸打火机。

  “少抽点。不为自己,也考虑考虑别人。”孟鹤堂说完又补充,“我说程程。”

  

  次日。

  “你要带他一起去?!”周九良抓了抓头发。

  离婚不能因为孩子扶养问题没有达成共识就搁置不管了,这属于周九良历史遗留问题,孟鹤堂觉得跟他没关系。不过大人都不在家,小朋友怎么办?

  孟鹤堂非常勤奋的收拾了一早上,装好了一切小孩可能用到的东西,推着婴儿车讨好的向周九良笑。

  “不行。”周九良冷着脸,“明天就把这个小东西送走。”

  “我照顾又不是你照顾!而且这是你儿子!”孟鹤堂懒得赔笑脸,反驳道。

  “你——”周九良一会儿指着孟鹤堂一会儿指着程程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“算了,不为难你。一会儿办完手续,我自己带小孩再去超市买些日用品。你快点找下家好吧?”孟鹤堂平静的说完,默默开门出去了。

  周九良想跺脚,心想只要孟鹤堂再服个软撒个娇,自己就勉为其难答应了,他这样带着孩子出去,怎么看也不让人放心。

  可是周九良现在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叉着腰站在玄关生闷气。

  “你怎么还不出来啊?在门口等你半天了...”突然孟鹤堂打开门,拧着眉头嘟念。

  周九良想笑,却努力板着脸,装作不情愿的样子和孟鹤堂走在一起。孟鹤堂也装作不知道的向前看,心想多大的人了,还是那样,以后可怎么办。

  

  即使带着娃,孟鹤堂的认真劲头也没减半点,离完婚还兴奋的和打鸡血一样,要拉着周九良去超市。

  “儿子吗?看您这么年轻。”孟鹤堂认真挑选纸尿裤,导购小姐看见后过来搭讪。周九良翻了个白眼,心说三十多了,不太年轻。

  “嗯...他儿子。”孟鹤堂指了指在一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周九良。导购小姐有点迷茫的看着两个男人。

  周九良看看孟鹤堂,无聊的点点头,接话道:“我儿子。”

  “不如下次把妈妈叫来选吧,爸爸好像不擅长这些东西呢。”导购小姐看周九良敷衍的神情,尴尬的笑。

  “这就是妈妈。”周九良点点孟鹤堂的脑袋。孟鹤堂没听清,抬脸傻笑了一下,程程坐在车里要抱抱,孟鹤堂赶紧抓起几包纸尿裤塞给周九良去结账,程程环住孟鹤堂的脖子吧唧吧唧的亲。

  导购小姐和身后的一众同僚又看看老实结账的周九良,似乎有种豁然开朗的样子,一齐冲孟鹤堂和小孩投了个温馨的眼神。

  “我提着吧,你推车。”

  孟鹤堂想把购物袋挂在车把上,周九良拦下了。两人没急着回去,推着小孩在公园里转了转,沉默许久——

  “离了。”

  “离了。”

 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。

  “梨、梨——”

  “程程不要学这个!”

  

  晚饭后,程程要看电视,孟鹤堂开始喊周九良。

  “干什么?”周九良凶巴巴。

  “过来和我们看会儿动画片,”孟鹤堂道。

  他以后不在周九良身边,还是要周九良自己带孩子,现在不相处,指望小孩自己认爹吗?

  周九良无奈的坐到孟鹤堂身边,程程好奇的往周九良这边爬,周九良伸手挡了一下:“你最好别过来。”

  “这么凶做什么,你是他亲爹。”孟鹤堂护住程程,把小家伙往身后一藏,扬脸瞪着周九良。此时两人的脸离得非常近,呼吸可闻,却不住凝神。突然程程猝不及防的推了孟鹤堂后背一把,孟鹤堂当即撞到周九良的嘴唇。

  孟鹤堂还在呆愣,这一刻他想的居然是很久没有跟周九良接吻了——那种两厢情愿的吻。感觉周九良和他相贴的嘴唇动了动,接着眼前一片黑暗,周九良用手蒙上了孟鹤堂的眼睛,主动继续吻下去,但是很快就分开了,周九良快步头也不回的进了屋。

  孟鹤堂脸已经红透了,他不知道周九良为什么这样做,他什么也不敢想。

  晚上周九良和孟鹤堂并排躺在床上,都在装睡,一夜无眠。一大早周九良又去上班了,孟鹤堂才慢慢睡过去。

  

  一整天周九良精神都不好,就提前翘了班。他打开家门,看见孟鹤堂和程程正坐在地毯上搭积木。

  “我怎么教你的,还记得吗?”孟鹤堂小声的跟程程说。

  “嗯!”程程用力的点头,然后冲着还在玄关换鞋的周九良大喊:“粑粑——窝想泥辣!快和窝萌丸吖!”

  “是爸爸啦小傻瓜...”孟鹤堂惨不忍睹的纠正发音。

  周九良虽然想去歇会儿,但看到孟鹤堂小心掩饰的期待眼神,还是决定去和一大一小玩积木。周九良面无表情,孟鹤堂却和程程击了个掌。

  “来,亲亲爸爸。”孟鹤堂提议,周九良却无情的推开了程程的小嘴,小家伙一脸委屈的回头看孟鹤堂。

  “你怎么这样?你不让他亲,那我就替他亲!”说罢,孟鹤堂作势凑上前,周九良也没有躲闪的意思,程程看着越离越近的两个人,嘟起小嘴。

  “哈哈哈哈逗你的,害怕了吧。”孟鹤堂没有亲上去,坐回自己的位置低头摆弄积木。周九良突然捂住了程程眼睛,程程的小手碰倒了刚搭好的大楼,接着周九良吻上了孟鹤堂的唇,孟鹤堂心说这次怎么不捂我的眼了?

  唇分,彼此又若无其事的排着积木。孟鹤堂心烦意乱,不清楚周九良为什么这样捉弄他。

  程程想,这是爸爸和妈妈。

  

  傍晚,周九良坐在地毯上,背后靠着沙发,怀里圈着孟鹤堂,孟鹤堂倚在周九良怀里,身前趴着程程。一家三口安静的睡着,十分温馨。

  客厅里的周九良先醒了,胳膊有些发麻。孟鹤堂受了惊动也醒过来,侧头看周九良时不忘护住怀里的程程。周九良小声地问:“还睡吗?”

  孟鹤堂和周九良正要趁不清醒再交换一个暧昧的吻。“妈妈——”程程喊道。

  听到声音后两人如触电般空出距离,孟鹤堂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问:“想妈妈了?”

  程程不说话,只紧紧抱着孟鹤堂。孟鹤堂没忍住笑了,跟周九良对视了一眼,抱着小孩站起来,拍着他的背安慰,“妈妈有点忙,爸爸也很好呀,他会一直陪着你,是不是呀爸爸?”孟鹤堂踢了踢周九良,周九良正要起来,口袋电话响了。

  孟鹤堂比了个嘘和程程一起等周九良接电话。

  周九良嗯了几句,歪了歪头,说小妹和妹夫晚上要来家里吃饭。

  “说不说?”周九良是问离婚的事儿。

  “先不说了。”孟鹤堂看着程程,叹了口气。

  

  周小妹是个很开朗的人,丈夫也腼腆老实,两人非常般配。夫妻俩从超市买了不少东西,打算去哥哥家大显身手,做一顿一直没什么机会吃的家常饭。周小妹很喜欢孟鹤堂,她一进门就给了孟鹤堂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  “今晚我做饭,让哥哥嫂子尝尝我的手艺!”

  孟鹤堂向小妹夫点了个头作招呼,又去检查周小妹带来的食材,“我也添两个菜。”

  “嫂子还会做饭?”周小妹惊讶。

  “当然啊。”孟鹤堂得意。

  “那我哥这回倒是娶了个贤惠媳妇,那谁估计就不会这些。哥,好好珍惜吧,你这种少爷没人伺候的!”

  “胡说八道!”周九良一开口,周小妹赶紧闭嘴,偷偷跟孟鹤堂吐舌头,小妹夫看着这个混乱的局面,干干的笑。

  

  晚饭前厨房一阵兵荒马乱,孟鹤堂和周小妹聊天斗嘴,厨房里传出阵阵笑声。小妹夫担忧邻居会不会来敲门,周九良则被烦得想拆厨房。两位家属并排坐在沙发上,等待自家媳妇做好饭。

  “菜齐了!吃饭!”周小妹眨眨眼,端着最后一盘小炒肉先来到餐桌前。

  “老婆真棒!”小妹夫看着一桌丰盛的菜肴,期待的搓搓手,探着头亲了周小妹一下,小妹甜蜜的笑了笑。周九良看看孟鹤堂,后者有些局促的低头摆餐具,小声说:“上次家里没牛肉,这次小妹买了,就炖的番茄牛腩,一会儿你尝尝。”

  “嗯。”周九良拉开椅子坐下,其他人也都安排好座位。

  一顿饭,小妹夫和周小妹你侬我侬,孟鹤堂忍不住看小情侣互动,也不觉得烦,只是羡慕,再回过神低头吃好自己的饭,想着快点吃完,等程程睡醒了再给他拌个鸡蛋羹。

  周九良听不惯肉麻字眼,却见孟鹤堂将羡慕二字写在了脸上,越发不理解。

  “哥哥,你也不给嫂子夹菜。”周小妹嘟囔的压住周九良筷子。

  “他自己有手。”

  “我自己来就行。”

  周小妹瞪了周九良一眼,开口道:“嫂子改嫁吧,跟我哥不会幸福的。”

  “吃你的饭,这么多话。”

  周小妹才不理她哥,扭着头跟孟鹤堂讲话:“但我嫂子人美心善,不会抛弃我哥的对吧?他这人就这样,不懂情调不懂浪漫,脾气还差。他的词典里可能连‘我爱你’都没有...不对不对,‘我爱你’还是有的,不过只有逢年过节才说上一说,比如‘我爱你中国,亲爱滴母亲~’平时都是按字收费的!”

  孟鹤堂被逗笑了,给周小妹夹了块牛肉,没回应。

  周小妹觉得气氛不对,不敢讲话了。一顿饭奇奇怪怪的吃完,等孟鹤堂去给程程喂饭,周小妹才把哥哥拉到一边。

  “你跟嫂子吵架啦?”

  “离婚了。”

  “哥,我这么跟你说,你这辈子,只能打光棍了。”

  周九良没说话,周小妹转头要走,却被拉住了。

  “干什么?离都离了,各过各的吧。”周小妹促狭的说,“反正我嫂子人这么优秀,不愁嫁。我看他之前上班的那个酒吧,调酒师叫栾什么来着,就挺好。”

  

  孟鹤堂要搬走了,程程一直在哭。

  “周程,你一定要听爸爸的话哦知道吗?”孟鹤堂跟着哭,周九良额头突突的跳,也有点想哭。

  长痛不如短痛,孟鹤堂一狠心一咬牙一跺脚,拉着箱子走了。周九良抱着周程,说不清是什么心情。

  他雇了个保姆照顾小孩,晚上开车去孟鹤堂上班的酒吧偷瞧。有个叫栾云平的是对孟鹤堂格外好,会送他下班,一路送到孟鹤堂现在住的房子。

  孟鹤堂的态度一直很客气,没什么亲昵的举动。那还差不多,周九良想。

  说实话离婚并没有让周九良很难过,或者幡然醒悟自己多么爱孟鹤堂,孟鹤堂也一样。可能还是遗憾比较多,以为能长长久久的,半路还是下了车。

  保姆下班,把程程交到周九良怀里。程程眼睛红红的,也不讲话。

  “爸爸明天带你去买玩具?”周九良不熟练的哄小孩。

  “我要妈妈。”

  

  孟鹤堂临走之前又把家里收拾了一遍,没用的东西都扔了。周九良找了半天没找到烟和打火机,突然想起柜子里偷藏烟的盒子,于是翻出来打开,已经全替换成了棒棒糖,还有劝他戒烟的字条。他看着孟鹤堂的笔迹,心口有些不舒服。

  纸的背面还有字,周九良翻过来看——“实在想抽的话,电视柜第二层,还有一盒。我警告你,是最后一盒。”

  周九良没忍住笑了,孟鹤堂还是心软的给他留了一口。这人怎么这么温柔。

  真奇怪,一旦分开,就会想起对方的好,在一起就只会吵。可他怎么也想不起吵架的原因了。

  孟鹤堂会不会念他的好呢?他有什么好?

  妹妹说的对,自己不懂情调脾气也坏。孟鹤堂又不是搞慈善的,没义务受委屈。

  周九良突然想通了,他把烟扔进垃圾桶,含了根棒棒糖去陪程程睡觉,他希望在梦里能见到孟鹤堂,在梦里他和孟鹤堂更加且相爱。

  

  “九良,九良?”孟鹤堂迷迷糊糊的喊。

  周九良怕梦轻易醒了,不敢做声。

  “我听见孩子哭了我去看看,九良你松手。”孟鹤堂挣开周九良,打开了夜灯,却见周九良也红着眼睛,“哟你怎么也哭了?做噩梦了?你先排个队我先看程程。”

  周程半夜哭闹要妈妈,孟鹤堂好不容易把程程哄睡,重新窝回被子想睡觉,却被周九良从背后抱住。

  “别闹我你明天还得上班。”孟鹤堂嘟囔。

  “你还没哄我。”

  “精神病啊你快睡觉了。”孟鹤堂真的很困了。

  “我梦到咱俩离婚了,你走了,跟姓栾的好了。”

  “想象力真丰富快点睡吧。”孟鹤堂没空理周九良说梦话。

  “孟哥你爱我吗?”

  孟鹤堂终于觉得不对劲,他鲤鱼打挺的坐起来,去摸周九良脑门:“这话平时都是我问你,今天怎么转性了?”

  “不管你爱不爱我,我爱你。”周九良说。

  “不对哎,你怎么回事?”孟鹤堂盘着腿抱着胳膊,“隔壁睡的谁?”

  “你儿子。”

  “是你儿子。”孟鹤堂纠正。

  “我儿子不就是你儿子?”周九良反驳。

  “那我是谁?”孟鹤堂继续问。

  “我就是做了个梦不是阿兹海默症!”周九良抓狂。

  “什么症?”孟鹤堂问号.jpg

  “算了我爱你快点睡觉吧,我明天还得上班呢。”周九良投降了翻了个身压住孟鹤堂。

  “不是睡觉吗?”孟鹤堂警觉.jpg

  “所以咱们得快点。”

  

  

  —小番外—

  

  “我现在有点好奇你做什么梦了。”早晨的时候孟鹤堂问。

  “就是梦到周程被送来之前,咱俩吵架那回。没和好,直接离婚了。”周九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心有余悸。

  “谁提的?”

  “好像是你提的吧?”周九良琢磨。

  孟鹤堂撇撇嘴,道:“那就是了,肯定是假的。梦都是反着的,所以应该是你提离婚。”

  “打你小嘴嘴!梦都是反着的咱俩不会离婚。”

  “你说得对。”

  “孟哥我爱你。”

  “我一会儿给你转钱。”

  “?”

  “不到逢年过节你可舍不得说,我以为是付费的呢?”

  “以后我天天给你说。”

  “别了,听不起。”

  “肉偿也行,先生我不挑。”

  

  ♡



评论

热度(3546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